TikTok競(jìng)價(jià)廣告排序邏輯

平臺(tái)競(jìng)價(jià)是按照廣告組的eCPM值來(lái)排序,對(duì)于oCPM廣告:eCPM=預(yù)估點(diǎn)擊率x預(yù)估轉(zhuǎn)化率x轉(zhuǎn)化出價(jià)x1000,出價(jià)、創(chuàng)意、受眾是賬戶優(yōu)化三個(gè)最核心的點(diǎn)。

出價(jià)方式為CPC/oCPC第一階段

eCPM=預(yù)估點(diǎn)擊率*目標(biāo)點(diǎn)擊出價(jià)x1000

舉例說(shuō)明:廣告A,出價(jià)方式為CPC,出價(jià)為1.00,預(yù)估點(diǎn)擊率為1.5%

那么它的eCPM為:eCPM=1.5%x1x1000=15.00

出價(jià)方式為oCPC第二階段

eCPM=預(yù)估點(diǎn)擊率*預(yù)估轉(zhuǎn)化率*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1000

舉例說(shuō)明:廣告B,出價(jià)方式為oCPC,第二階段的出價(jià)為10.00(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預(yù)估點(diǎn)擊率為1.5%,預(yù)估轉(zhuǎn)化率為1%

那么它的eCPM為:eCPM=1.5%*1%x10x1000=1.5

所以簡(jiǎn)單的廣告優(yōu)化思路就是提高廣告質(zhì)量,即點(diǎn)擊率(CTR)和轉(zhuǎn)化率(CVR),日后我們會(huì)具體講一下如何從受眾定位、預(yù)算出價(jià)、素材三個(gè)方面來(lái)提高廣告質(zhì)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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