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準備做谷歌廣告,你應該準備多少預算呢?
當老板問你,每個需要給你多少預算投入到谷歌廣告,你可以怎樣提供一個比較準確的數字,不至于數字太大而嚇壞他?
等等……
這些都是開啟廣告之前要考慮的東西。
有些boss比較開明,只要能保證轉化率和單量,還是會給很自由的預算申請金額,申請多了可以放到下個月,少了可以馬上補給。但并不是所有老板的做事風格或公司的財務狀況都能支持這樣任性的操作。相信更多情況還是需要自己控制好預算。
而這篇文章就是給大家提供兩種我會用到的比較簡單的廣告預算估算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為谷歌渠道申請到適當的預算數字。
注意:下面方法只適用電商,因為投入和銷售轉化期比較短,容易計算成效(也由于筆者從事電商的SEM,下面說的方法是真實使用過的);其他行業可能需要另外的計算方法。
這個方法比較精準,步驟稍微多一點,但你會很清楚自己大致需要多少預算。
第一步,先估算CPC——單次點擊的費用。
公式如下:
預計每次點擊費用= 客單價profit per customer x 轉化率 sales conversion rate x (1 - 利潤率profit margin)
例如:
你的產品賣$100,現在的轉化率大概為2.5% (可以在谷歌分析GA查看,或者參考公司自制的系統數據也可以),利潤率為20%
得出
CPC= $100 x 2.5% x (1-20%) = $2
接著估算一下點擊量:
關鍵詞搜索量x行業平均點擊率=預計每月點擊量
根據Wordstream網站最新統計的行業平均點擊率,(單看電商行業)搜索廣告是2.69%,展示廣告是0.51%
(圖片來源:wordstream)
購物廣告點擊率是:
(圖片來源:wordstream)
產品從左到右分別是:醫療類、健康美容類、嬰兒孩童類、寵物類、衣服、食品和酒類、家庭和花園類、溫度調節類、汽車類、旅行類、娛樂類、教育類、電子類、辦公類、藝術類、化工類
比如,以搜索廣告為例:
你的關鍵詞搜索量為10000,而你在電商行業,那搜索廣告的點擊量大致為:
10000 x 2.69% = 269
雖然購物廣告和部分展示廣告不需要關鍵詞,但也可以用此方式大致算出預算,用相關的關鍵詞搜索量和對應廣告點擊率套進去就可以。
最后算出該關鍵詞的每月預算:
每月點擊數x每次點擊費用=該關鍵詞每月預算
按上面的例子就是:
269 x $2 = $538
然后每個關鍵詞重復上面的運算,弄個excel表格復制公式就能快點計算出來。
這個方法雖然很繁瑣,但是,在過程當中,你能更了解你所選的關鍵詞,而且整理的過程中,你也會潛移默化地對哪些關鍵詞表現會比較好有一個預感,后面哪個詞和哪個廣告組需要特別留意也會有個大致感覺。
有沒有簡單點方法?
答案是肯定的!馬上來到:
用GKP——Google Keyword Planner關鍵詞規劃師
最近Keyword Planner關鍵詞策劃師出了新功能,有多了幾個更方便的數據,其中就包括關鍵詞日消耗預算的估算值:
下面一起來看看:
點擊Get search volume and forecasts搜索量預測:
把需要的關鍵詞復制粘貼上去,一行一個,最多建議不超過50個,通常我是把一個廣告組要用的關鍵詞放進去:
然后系統就會算出該組關鍵詞一日所需要的預算(乘以30大概能得出一個月的預算),還有其他估算數據,比如點擊率、轉化數等(這些數據個人認為僅作參考):
建議點下下載表單,因為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數據,像每個關鍵詞單獨的預計預算和表現數據:
點擊日期旁邊的箭頭,再點Plan Forcasts .csv:
就能下載一個表單:
第一行的紅字是我自己加的,方便大家去理解。一般看紅框部分就好,紅框上面的是不同設備的預測數據,覺得有必要參考的可以去看看。
再重申,里面數據只能做參考,特別是預測的點擊率那些。我會建議用規劃師建議的預算加多10%~20% 作為預算。因為到后面,有表現好的關鍵詞就可以有充足的預算給到他們。保守點的,可以按它推薦的先測試下也可以。
當然,外面也有好些付費工具能幫你做預算估算,但關鍵詞規劃師是免費的,為何不直接用呢?所以這里我就不多作介紹其他工具,不然大家會掉入選擇困難。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付費工具。
一個GKP加我方法一的公式就足夠用了!!
Peace out!
(來源:圖帕先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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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源:圖帕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