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如同美酒,香氣四溢,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
為此,法國樂天為賣家朋友們推出了一系列事半功倍的營銷推廣工具,今天,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些久經實踐的廣告投放最佳策略!
請注意,本篇文章側重于投放廣告的策略指導,具體的投放操作步驟請點擊如下鏈接:
樂天廣告 事半功倍!Rakuten Ads 2024 最新版指導教程
快速回顧:什么是樂天廣告?
想讓您的產品在眾多競品中脫穎而出?使用Rakuten Ads購買額外流量增加曝光吧!
樂天廣告的兩種推廣形式
產品推廣 |
品牌推廣 |
即SPA關鍵字廣告; |
即贊助品牌廣告; |
樂天廣告默認競價為單次點擊0. 25€,手機配件和手表/手環配件類產品單次點擊0.1€。
廣告預算可以由您自行控制,廣告預算達到后,廣告自動停止。
產品推廣展示位
站外推廣展示
品牌推廣展示
在廣告設置界面,請注意先檢查當前的推廣方式
廣告投放致勝口訣
小編把廣告投放的致勝秘訣整理成了8個箴言口訣,請大家在廣告投放時謹記心中~
展開說說!
下面,小R把這8個口訣陸續放在實際案例中,方便大家理解
廣告投放常見Q&A
為什么建議優先使用自動投放?
自動關鍵詞廣告能最大化您的產品曝光效果,系統自動根據您的產品信息安排關鍵詞,將產品推廣至所有潛在買家
為什么對于自動廣告 不建議設置截止日期?
推廣投放的繼續與否,應該根據持續的監測和分析而決定,對于自動廣告方案,系統需要時間和數據以持續優化。如果投放在不該結束的時間結束了,再次重啟又會再次“交學費”。
對于具體的SKU,如何優化其轉化效果?
對于沒有產生增量的SKU,我們建議:
修改價格
調整產品分類
修改標題描述
提升廣告競價
調整關鍵詞
我應該如何進行預算設置?
根據您希望每個SKU觸達的最低點擊量和您愿意支付的平均"CPC"(點擊費用)設置預算
例如:希望達到100次點擊,每次點擊0.4歐元,預算=100*0.4=40歐元
我應該如何進行競價設置?
我們建議使用“目標Acos”(Target Acos)的方式按比例設置您的投放出價。
Acos即廣告成本銷售比,目標Acos的設置范圍為5%到50%,即您希望以售價的5%到50%作為廣告出價。
更高的ACoS意味著更高的出價,更高的曝光機會,對于品牌的知名度傳播更有效果;
更低的ACoS意味著更低的出價,利于控制推廣成本
請您自行計算您的產品利潤率進行設置。
或者您可以選擇“手動出價”模式,人為限制最高CPC價格。
注:“手動出價”模式不影響您在廣告設置的第二步選擇“自動關鍵詞”策略。
建議重點關注的指數
Impressions– 曝光量
Clicks – 點擊量
CTR – 點擊率
Category – 產品分類(確保同一campaign下的sku處于同一品類)
Bid – 出價,如果出價不足市場平均競價水平,則無法獲得曝光機會
Avg winning bid – 平均中標價格,只有出價高于此數值才能贏得投放欄位,獲得曝光機會
封面/圖蟲創意
(來源:法國樂天Rakuten Franc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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