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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聯盟營銷模式是什么?

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隨著跨境電商行業迅猛發展,越來越多外貿出口企業加入其中,但又不知如何低成本、可持續性地獲得訂單。

在這里,領動領售研究院為您推薦聯盟營銷模式。

聯盟營銷是一種簡單、經濟有效的商業模式,具有低成本運營、低營銷風險、拓寬引流途徑等特點,能夠幫助賣家拓展銷售渠道,提升品牌影響力。

領動領售研究院聯盟營銷概念、運作流程等方面進行提煉、總結希望幫助外貿出口企業更好地了解聯盟營銷。

一、什么是聯盟營銷?

聯盟營銷(Affliatemarketing)又稱伙伴計劃(AffiliateProgram),是聯盟通過推廣商家的產品來獲得傭金的過程。聯盟可以在聯盟平臺上選擇合適的產品進行推廣,當客戶點擊鏈接或完成交易行為后,聯盟將獲得一定比例的傭金。只有企業獲得訂單后,才會向聯盟支付傭金。因此,聯盟營銷被認為是成本低、風險低的網絡營銷方式。

二、聯盟營銷如何運作?

(一)聯盟營銷運作的具體流程

為了方便大家理解,領動領售研究院將一步步向您介紹聯盟營銷的運作流程。

步驟1:完成注冊流程

對商家來說,要經過三個階段才能完成注冊。

①注冊賬號

商家可以選擇一個或多個聯盟營銷平臺進行注冊,Shareasale為例,入駐商戶可以選擇MerchantSignup(商家登陸)。登陸后按照要求完成相關信息、設置傭金、設置網站資料、上傳品牌Logo等步驟。

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圖片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②添加追蹤代碼

領動領售LeadongShop是針對跨境電商(B2C)領域推出的獨立站建站SaaS服務系統,集云端建站、庫存管理、多渠道銷售、SEO、詢盤管理、國際支付等全流程服務于一體,適合個人SOHO、批發商、實體跨境賣家、外貿企業等群體,幫助中國中小賣家開展跨境銷售,獲得更多海外訂單。

商家可以登陸領動領售LeadongShop獨立站賬號,選擇通用設置,在結賬腳本添加追蹤代碼,用來追蹤訂單等情況。

注意:這里添加了追蹤代碼后會自動出現在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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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片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③完成測試訂單

下單并完成整個付款流程(至少一美元的訂單),注冊完成之后還需要1-2個工作日審核,在這時商家可以完善一下信息。

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圖片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對于聯盟客來說,可以選擇一個或多個聯盟營銷平臺進行注冊。

步驟2:聯盟客在聯盟平臺上選擇適合推廣的產品,并申請聯盟項目。申請通過后,將產品的相關材料搬到自己的網站上或其他推廣位置上。

步驟3:聯盟客在網站、社媒平臺或電子郵箱上發布廣告,盡可能地吸引消費者。

步驟4:當用戶在瀏覽頁面時,發現感興趣的產品廣告或商品鏈接后會產生點擊。

步驟5:當點擊廣告后,用戶會通過追蹤鏈接跳轉到商家的網站上。

步驟6:用戶在商家的網站上完成交易。

步驟7:用戶完成交易后,聯盟平臺會記錄下購買情況。

步驟8:聯盟平臺會根據數據追蹤到聯盟客,在訂單審核通過后發放傭金。

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圖片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聯邦貿易委員會提出的披露信息規定,聯盟客必須清楚表明他們與商家的關系,例如此產品由某公司提供”的免責聲明,客戶提供產品詳情信息,幫助消費者進一步了解產品,從而降低交易風險。

(二)聯盟營銷運作過程主要涉及三方,即商家、聯盟客、客戶

聯盟營銷運作過程主要涉及三方,即商家聯盟客客戶

商家Themerchant:不論是中小微企業還是知名上市公司都可以在聯盟營銷模式下做生意。企業參與到聯盟營銷模式中來目的是擴展銷售渠道,從而提高自己的收益。

聯盟客Affiliate:他們可以是個人、企業、KOL(關鍵意見領袖),也可以是顧客。聯盟營銷模式的作用是盡可能多地吸引潛在客戶,并向其展現品牌魅力。

聯盟客可通過多種途徑推廣商家的網站,例如在自己的網站上發布鏈接和軟文,或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投放廣告,或進行電子郵件營銷等。

客戶Customer:聯盟營銷能夠讓潛在客戶很容易接觸到商品??蛻粼诼撁藸I銷模式下所形成的訂單叫“推薦訂單”,是計算結盟營銷傭金的依據。

跨境商家不知道如何制定聯盟營銷策略?一文幫你輕松搞定!

(圖片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三、聯盟如何獲得報酬?

聯盟營銷可以幫助一些沒有產品、沒有場地但想要通過推廣產品獲利的這部分人。聯盟客的賺錢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種,即按銷售額付費、按潛在客戶付費、按點擊付費、按安裝付費。

一)聯盟按銷售付費

這是聯盟營銷模式的標準收費形式。在這個方案中,顧客購買產品后,商家向聯盟客支付傭金,一般為產品銷售的10%到50%不等。

聯盟按潛在客戶付費

這是一種更加成熟的收費方式。在這個方案中,聯盟客說服客戶訪問商家的網站并完成所需操作,例如填寫聯系表格、注冊產品試用、訂閱時事通訊、下載軟件或文件提供潛在客戶線索即可獲得一定費用。

(三)聯盟按點擊付費

在這個方案中,管理系統會對客戶在聯盟客網站上的點擊次數進行統計,不論點擊的是文字鏈接還是圖片鏈接,商家會按照點擊次數來付費。按點擊次數付費側重于刺激聯盟客將客戶從他們的營銷平臺引導到商家的網站。

聯盟按安裝付費

在這個支付系統中,每次聯盟客將用戶引導到商家的網站并安裝軟件時,他們都會獲得相應的報酬。

例如,如果每次安裝出價預算為0.12美元,且該活動產生了2,000次安裝,那么商家將支付0.12美元x2,000=240美元。

四、跨境商家如何制定有效的聯盟營銷策略?

有效的聯盟營銷策略能夠讓企業獲得較好的收益。因此,領動領售研究院建議商家在制定聯盟營銷策略時,需了解聯盟營銷的玩法,例如與誰合作效果最佳?如何吸引潛在客戶?如何測試聯盟營銷策略的有效性?這些問題都需要考慮。

(一)在聯盟營銷平臺上如何選擇合適的聯盟客?

1、可靠的、值得信賴的、有信譽的聯盟客更易獲得青睞

聯盟客是聯盟營銷策略成功的重要環節之一,因此領動領售研究院建議所有商家應該慎重選擇聯盟客。一個優質的聯盟客應具備以下幾點特征:

首先,一個優質的聯盟客應是可靠的、值得信賴的、有信譽的;應是他們利基市場的權威;應有職業素養,在合作期間能始終如一推廣商家的產品。

其次,選擇聯盟客時應考慮其網站受眾是否會對您的產品感興趣,這些都是您的潛在客戶。同時,聯盟客往往擁有大量忠實的粉絲,無論是YouTube上、Instagram上、還是在博客上。

2、與行業KOL合作,助力跨境商家提升品牌認知度,從而實現產品銷量的增加。

能夠成為KOL說明他們對特定行業的受眾具有重大影響力,發現并與他們合作,通過KOL自身的影響力,擴大品牌的宣傳范圍,提升品牌認知度,從而實現產品銷量的增加。

領動領售研究院在此分享兩個外貿人常用的找紅人神器,可以幫助廣大商家快速找到利基市場的KOL。

Upfluence是一款專業的SaaS軟件,能夠幫助企業搜索KOL,并與社交媒體上的KOL建立聯系。

Captiv8是一個為用戶提供KOL數據分析的SaaS服務平臺。

3、建立多維度、更廣泛的聯盟客網絡。

使用不同的渠道建立一個多樣化的聯盟客網絡,大范圍吸引潛在客戶并對其進行銷售。

商家可以和Instagram、YouTube和Twitch等社交媒體平臺上的網紅進行合作,讓他們進行產品推薦,也可以與網絡研討會、直播活動、制作電子書和制作其他課程的人合作,讓主持人進行推薦等。

與信譽良好的會員建立屬于自己的聯盟客網絡,讓聯盟客吸引更多的潛在客戶。

(二)跨境商家怎樣吸引更多聯盟客推廣自身產品?

1、通過優惠券、促銷等優惠活動吸引客戶

為了盡可能多地吸引客戶,優惠券、促銷活動變得尤為重要。人們對優惠券和促銷活動是感興趣的,領動領售研究院建議,商家與聯盟客達成共識,即在推廣產品的過程中可以適當強調優惠券、優惠活動,通過聯盟客自身的影響力吸引更多的客戶。

2、通過優質的網站頁面和產品頁面吸引客戶

在一些人的認知里,優化網站與聯盟營銷沒有直接關系,但事實上并非如此。優化網站頁面和產品頁面是聯盟營銷模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用戶離開網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太美觀的設計、糟糕的內容和不清楚的用戶界面。如果用戶興奮地點擊了推廣鏈接,但進入了一個設計不佳的網頁,用戶可能甚至沒有看網站的內容就離開了。

因此,讓用戶毫無混淆、輕松瀏覽產品頁面變得至關重要。

五、如何衡量聯盟營銷策略的成功?

聯盟營銷是一種用較少的成本實現利益較大化的賺錢方式。如何衡量聯盟營銷策略的成功?領動領售研究院建議大家可以多多關注聯盟營銷三大KPL,即eEPC(effective earnings per click,每次點擊的有效收益)、會員聯盟的總收入、AOV(average order value,平均訂單價值)。

(一)eEPC

eEPC展示了每個聯盟客每次點擊的表現,是衡量聯盟客有效性的一個重要標準。商家可以通過創建eEPC閾值,停止與效果不好的聯盟客合作。

eEPC計算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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例如,賺取的凈傭金金額為200美元,總點擊次數1000次,那么eEPC為200÷1000=0.2。

(二)聯盟客的總收入

聯盟營銷策略的成功一部分來源于聯盟客發揮的作用。優質的聯盟客能夠為商家吸引更多潛在客戶,幫助商家獲得更多訂單。

商家可以盡可能詳細地了解聯盟客的收入,制造一個可視化圖表,根據收集的數據分析聯盟客的有效性。

(三)AOV

AOV可幫助商家評估客戶行為和聯盟客的效率。AOV是衡量聯盟客效果的又一重要指標,是調整產品頁面布局的關鍵。

AOV的計算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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例如,總收入金額為4000美元,訂單數為10000件,那么AOV為4000÷10000=0.4。

聯盟營銷模式是企業增加銷售額、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好方法。外貿出口企業在發展跨境事業時,應多多關注聯盟營銷模式的價值,注意聯盟營銷模式能為品牌發展帶來的效益。

因此,領動領售研究院撰寫了這篇文章,希望能夠幫助外貿出口企業了解如何制定有效的聯盟營銷策略,獲得更多訂單!

領動領售LeadongShop是由南京焦點領動云計算技術有限公司研發,基于領動Leadong建站SaaS平臺衍生出的子平臺,旨在幫助廣大跨境賣家輕松搭建跨境B2C獨立站,打通跨境障礙,贏得海外市場,為跨境賣家提供企業級獨立站建站解決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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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編輯:江同)

(來源:領動領售LeadongSho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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