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谷歌廣告有多種競價策略。作為其中唯一的純手動競價模式, Manual CPC 對廣告的成本、關鍵詞的出價可以做到最完全的控制。那么在使用這種競價策略的時候,如果進行成本控制,將花費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呢?不妨用下面的方法進行計算。
圖片來源:谷歌廣告后臺截圖首先我們需要知道3個數據:所期望的最低 ROAS, 點擊轉化率,客單價。
ROAS是英文 Return on ad spend 的縮寫,即廣告支出回報率。假設期望 ROAS 是2,這便意味著,每花出1美元的廣告費,希望能夠賺回2美元。這里的1美元指的僅僅是谷歌廣告的費用,不包含生產成本、人工成本等等其他花費。
點擊轉化率指的是顧客點擊進入網站后,有百分之多少最終轉化成單。如果點擊轉化率是2%,意味著每100個通過谷歌廣告點擊進入網站的人,最終有2人購買商品完成定單。
客單價顧名思義指的就是平均每個定單的價值是多少。
使用下面這個公式可以計算出能接受的最高點擊費用 CPC (Cost per click) 是多少。再手動設置競價 CPC 的時候便不要超過這個價格。
Max. CPC=(客單價 x 轉化率) / ROAS
我們假設能接受的最低 ROAS是2,點擊轉化率是3%,客單價是150美元。
那么 Max. CPC= (150x3%) / 2= 2.25
所以在使用手動競價策略 Manual CPC的時候,就要注意設置的最高 CPC 不要超過2.25美元。
如果是第一次投放谷歌廣告,在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撐的情況下,Max. CPC很難計算出來,這時就只能先等廣告跑一段時間,有了一定的數據之后再進行計算。前期如果在預算足夠的情況下,想要快速得出數據,CPC 可以設置的高于平均。如果預算不是特別充足,可以從低到高一點點測試,直到得到足夠的數據量為止。
(來源:谷歌營銷Ta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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