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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手Facebook投放廣告基礎思路框架

運營獨立站最大的難題是引流,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Facebook廣告。本篇文章為大家帶來Facebook廣告初階整體思路框架!

新手Facebook投放廣告基礎思路框架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運營獨立站最大的難題是引流,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Facebook廣告。Facebook作為全球流量最大的媒介,是跨境電商最為理想的營銷工具。許多新手小白對Facebook投放并不是很不明白,也常不知道如何下手,本篇文章為大家帶來Facebook廣告初階整體思路框架!

一、基礎知識

廣告系列、廣告組、廣告是Facebook廣告的三大組成部分。

廣告系列是廣告目標的整體結構

廣告組是設定目標受眾、預算、投放國家、時間流程等

廣告是設定廣告版位、格式、文案、鏈接

二、關鍵術語

CPA(cost per acquisition):每一個轉化的價格

計算CPA:

廣告投入1w,收獲了1000個新注冊用戶,CPA=10000/1000=10$

ROAS(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廣告投入回報比

計算ROAS

廣告投入1000,收獲2000 sales,Road=(2000/1000)*100%=200%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總投資回報比

計算ROI

ROI=(總收入-總成本)/總成本*100%

廣告投入1000,收獲2000 sales,商品的成本: 500

ROI=(2000-1500)/1 500*100%=33.33%

re-marketing:再營銷

CPP:單次廣告購買費用

ATC:加購

CTR:鏈接點擊率

CPC:單次點擊費用

CPM:千次展示費用

Pixel:像素追蹤

CTA(call to action):廣告中了解更多/馬上注冊/領取/buy it等激勵人們采取行動的詞或句子

三、思路框架

1、測受眾:

以三個廣告組,三組不同受眾,每組受眾選擇3-5個不同的興趣、國家、年齡、性別、教育水平的人群

2、測素材:

一個廣告組里正常設置2-4條廣告,采用AB測試法進行效果測試。

前期測試建議采用廣告組預算,預算根據國家投放競爭難度調整,每個廣告組一定要設置最低消費;如果出現廣告組中有盈利出現,建立與有盈利廣告組相似受眾再去跑。

而當投放廣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第二天CTR小于1.5%,第三天沒有出單,而CPP大于利潤時,則關閉廣告組。

四、注意事項

賬戶申請:

1、如果之前手機或電腦被封過Facebook賬號,清除緩存再注冊

2、賬號一次性切忌操作頻繁,添加太多好友,剛注冊瀏覽5分鐘即退出

3、IP地址和登陸設備請保持一致,不要頻繁更換

廣告素材:

1、根據Facebook廣告投放政策,廣告圖片文本內容不得超過圖片面積的20%;任何廣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與其相關的材料,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關產品的logo等,會有封號風險。

2、廣告素材切記采用“前后對比”的形式。有些賣家為了展示產品功效,比如某款主張有美白效果的面膜,通常會采用使用“前后對比”的方式突出產品,但是這種做法并不被Facebook認可,容易被判定為“誤導性或虛假主張”。

3、廣告素材出現消費者個人屬性。很多賣家的產品是針對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標,通常會在廣告素材中加入目標消費者信息或特征,比如消費者年齡、健康狀況、經濟狀況等,這些東西容易被Facebook和諧。

廣告設置

1、Facebook廣告投放前夕數據不好屬于正常情況,一般7天內完成50次優化事件后廣告投放會趨于穩定。在此期間切勿重大修改廣告系列、廣告組以及廣告層面的東西。

最后,Facebook廣告投放基礎框架就介紹到這里了。建立好邏輯框架才能做好Facebook廣告投放,少走彎路。

(來源:跨境老司機)

以上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雨果跨境立場!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轉載需經原作者授權同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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