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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喇叭:上篇娜姐分享文章:亞馬遜廣告打法你了解多少?
娜姐每天的操作日志及心得在這里分享給大家,還沒關注的趕緊來噢!
"廣告數據分析"是亞馬遜運營人都感到頭蒙的事情,面對多種類型的廣告報表以及密密麻麻的數據,真的是不知道從哪里開始做起,如何分析廣告數據?廣告數據分析后怎么優化等問題都是我們的心頭病,今天娜姐帶大家一起學習!
下篇分享:看PPC如何猛推排名!下篇不見不散噢~~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圖片來源:亞馬遜后臺)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很多人也表示,后臺下載數據之后,也明白高點擊、高展現、高轉化的詞好,但是到底點擊多少、展現多少才是一個好詞呢?具體數字是多少?分析數據具體基數是多少?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針對這個問題,娜姐給大家舉個例子哈~~因為不同的類目、不同的賣家基數是不一樣的,其基數也要根據我們廣告的具體數據來判斷。我這個產品的行業平均點擊率為0.7%,轉化率為10% ,那么可以推斷出來:1000次曝光帶來7個點擊,10000次曝光帶來70個點擊,平均多少點擊帶來一單呢?100點擊帶來10單,100/10 =10次點擊帶來一單,多少曝光帶來一單?10*100+ =1000次曝光帶來一單。以此基數為標準初步分析詞的價值。
如果一定要給大家一個建議的標準:通常點擊到10-15次, 曝光達到800-1000次才有較好分析價值。
不同類型詞的展現分析: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廣告效果ACOS數據分析: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我們下載廣告報表之后,下一步就是分析數據,優化數據,所謂的數據優化也就是關鍵詞的優化啦~
重點在于兩個指標:轉化率 CR (Conversion Rate)和點擊率 CTR (Click through rate),這兩個數據是評斷優秀關鍵詞的主要判斷依據。
b.預估計算
接下來就是要看我們的產品的關鍵詞的最高花費的預估計算是多少。
舉例: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售價:$21成本 (包含寄送):$5
亞馬遜費用:$9
利潤:21-5-9=$7ACOS:利潤/售價=7/21=33%可見,在理想情況下,廣告acos不要高于33,就是盈利,一旦超過33%就是賠錢的狀態。(當然這是理想狀態,沒有計算運營費用)
通過廣告數據,我們進行篩選,
舉例: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面對這樣的關鍵詞,我們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
①減少關鍵詞的最高競價上文計算:
售價:$21成本 (包含寄送):$5
亞馬遜費用:$9
利潤:21-5-9=$7
目前關鍵詞最高競價設置是 $0.5,每筆轉化需要 $18.55 美金,我們能承受的花費最高是$7 美金 ,轉化已經高出我們的最高預算有2.65 倍,因此我們必須把最高競價金額減低 2.65 倍,來到0.5/2.65=0.19 美金 (四捨五入)
②暫停關鍵詞
直接暫停關鍵詞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因為過去60天這關鍵詞只帶來的2個轉化,把這關鍵詞關掉可以省下此關鍵詞帶來的昂貴費用。
③不做任何變動
這是土豪的選擇方式,如果想要不計代價就是要有轉化,你也可以持續使用這關鍵詞。商品展現次數越多,曝光率越高,在亞馬遜上的確是吃香的。
(圖片來源:跨境小當家)
這個方法更適合轉換高,又劃算的關鍵詞,像是這個總花費才1.44!轉化率又高達 28%!
今天就分享到這里了,我們下篇見噢~~
下篇分享:看PPC如何猛推排名!我們不見不散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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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來源:跨境小當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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